专家论证
2020-08-20 浏览次数:414 次
分享到:

专家论证定义

由同行业专家对个人、企业或其他组织将要开始实施或正在实施的项目进行可行性、创新性、研发方向符合性等内容进行论证,并出具专家论证报告。

专家论证作用

1、判断项目可行性,降低投资风险。在项目实施前,由同行业专家对项目的可行性进行论证,并对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专业指导,确保项目可执行、可实施,避免因项目方案设计造成的投资损失。

2、进行国内外技术创新性对比,避免重复研究。由行业专家对项目的研究内容及研究方向进行论证,在与国内外同领域技术对比的基础上,判断项目的创新性,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效率,避免重复研究或低效研究。

3、进行中期符合性论证,及时纠正偏差,确保项目按预期目标实施。为保证项目的实施符合方案预期目标,需要对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全流程的控制,在项目实施中期阶段可以由行业专家对项目的技术指标进行论证,确保项目实施符合实际预期,并对后续的实施任务进行规划和指导。

专家论证流程

1、论证申请:项目单位提交论证申请,明确专家论证的目的;

2、初步审查:第三方专业机构对项目单位提交的论证材料进行形式审查;

3、组织论证:由论证机构邀请5-7位行业专家召开项目论证会;

4、出具报告:论证组织机构根据专家意见及建议出具论证报告。